六六X六六

狗血深度爱好者,热爱的全是烂梗。目前主磕索香+唐鳄,暂磕茂灵中

【索香】爹地情人(中)

简介:现pa甜宠,40藻X19厨,点击观看深情出柜~

前文: 



今天是文斯莫克·伽治的生日宴,也是索隆和山治确定关系后,第一次在同一个社交场合中同时亮相。他们本就做好了隐瞒的思想准备,可一旦置身于人群,听到一众亲友对这段关系所给予的极致扭曲的描述和下流的打趣,还是让俩人极为不适;而与此同时,两个相爱之人置身于同一个空间,既不能完全不交流又要小心翼翼地控制眼神的热度,这一切的难熬程度还是远远超出了他们所能想象的极限。


好想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我的爱人……

索隆第一万次在心底感慨着,用镇定的眼神安抚恋人眼中的小鹿,同时柔声诱哄道:“过了今天,等找个合适的时候,我们一起找你父母谈一谈,好吗?”

山治抿着嘴,有些犹豫,却没有强烈抗拒的样子。

索隆趁机将嘴唇贴过去。


“嗨,你们在这里啊~”

“妈妈!”

“索拉夫人。”

两人一震,立刻分开。

和山治一样有着一头耀眼金发的妇人似乎并未察觉到室内气氛的异常,优雅地走进室内,向律师微微一颔首,询问道:“我先生刚才还正在找你呢,请问罗罗诺亚先生现在有空吗?”

“啊,我没什么事情……”

妇人闻言,转身朝门外招呼道:“亲爱的,亲爱的,罗罗诺亚先生在这里!”

“哦该死的罗罗诺亚·索隆,你怎么躲到这里来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伴随瓮声瓮气的咒骂,身材壮阔的伽治走进来,“你好像不记得自己今天是来给谁祝寿的了,居然让寿星找了半天?”

“山治想替他工作的餐厅打听一点法律上的问题,所以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聊一会。”索隆反应快,神色自若地解释道,“怎样,有事吗?”

伽治哈哈笑着,在老友肩膀上用力拍了两下,道:“我倒是没什么事情,就是乔治、哦,就是新近选上参议院的那个老家伙,他好像很想和你聊聊的样子。”

参议院的乔治?索隆在脑子里快速检索,一个大腹便便的秃顶男子形象很快浮现出来。

“我听说过他,但我们应该还没见过。他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伽治递给他一杯酒,靠近过去,脸上露出那种“你知道的”笑容:“为了你那个小男生。”

索隆皱起眉头,疑惑地看过去。

“真有你的罗罗诺亚,我倒从没想过还可以用这个来扩充人脉。”伽治感叹着,朝他比了个大拇指,“那老家伙看着颤颤巍巍,倒也还色心不死。听说你找了个漂亮孩子,他也很感兴趣。”

“我说过,他不是什么……”索隆的语气明显不悦起来,他看了一眼在一旁低着头的山治,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怒火。

“你先听我说嘛,老乔治也只是提了这么一嘴。如果你那个孩子有什么‘渠道’或者朋友,他想让你介绍几个年轻漂亮的男孩子——你懂的,有的人就是越老越不服老,还想换换口味;他甚至都说了,如果你愿意的话,他手头有几个漂亮的女孩子,反正你离婚了也是自由身,大家下次出来聚一聚,顺便交换……”

“够了!”


所有人都被这一声吓了一跳,伽治也愣在原地。他们圈子里的人平时口无遮拦惯了,说话是七分夸张三分真,这位老友虽然总体比较寡言,甚少开类似的玩笑,但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混惯的,更糟糕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听说过,他显然没有料到对方会在这个时刻突然发火,有些不知所措地解释道:“嘿,冷静点伙计,老乔治只是这么一说,也没有真打你那个孩子的主意……”

“不要再开口闭口‘孩子’、‘孩子’,他是我男朋友,不是什么可以拿来开玩笑的小白脸,或者拿来交换的小玩具!”

“好吧罗罗诺亚,你轻点声。你又不是毛头小伙子,为一个孩、一个年轻人这么大动肝火,被别人听去像什么话。”伽治劝着,用眼神示意妻子去把休息室的门关上。

索隆看到了他的举动,厉声道:“谁要听就听,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可丢人的。”

他看了一眼山治,后者看向他,嘴巴因惊讶而微微张开,眼睛里亮闪闪的。


是的,没什么可丢人的。

他在心里重复一遍,坦然地继续说道:“我和他,我们对待这段关系都是认真的。没错,我们年龄是有差距,又都是男人,但除此之外,我们和任何一对普通的恋人都没有任何区别。我并不是对你有什么意见,伽治,但作为朋友,下次如果有其他人再这么说,我希望你也能替我解释清楚——他是我的恋人,我很爱他,所以我希望别人也能够尊重他,不要再开这种玩笑。”

“哇哦哇哦好吧,我明白了。”伽治举手表示投降,一边还在嘀咕着,“老天,明明今天我是过生日的人,为什么还要被来蹭酒的人吼?”

索隆一口气把话说完,这会儿听到派对主人的抱怨,也不由有些尴尬起来:“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这么一根筋,也确实不愧是你。”伽治笑着又拍拍他肩膀,表示自己并不当真生气。

“我家先生老念叨着怕罗罗诺亚先生一个人过得不好,现在看您找到爱人,可真是太好了呢~”索拉在一旁捂着嘴温柔笑着,顺手一把拉过身边正歪过头挠着后脑勺的儿子,“说起来,我家山治还没有男朋友。罗罗诺亚先生律所里有没有什么年轻有为的男孩子,能否给我们山治介绍一下呢?”

“妈妈!”

“这个……”索隆一时愣住,对方的提议再自然不过,自己身为“长辈”,于情于理都找不出合适的理由拒绝,只能嗫嚅着应付道,“我会留意一下看看……”

“不用留意!”山治抗议。

“你这孩子,罗罗诺亚先生身边认识的可都是顶尖的人才,认识一下而已,你怎么还害羞了呢~”

“我、我已经有交往的对象了!”

脆生生的一声,小小的休息室内再次迎来一波沉默。


索拉第一个反应过来,宠溺地揉了揉自家儿子的脑袋:“山治你呀,真是的。什么时候认识的男孩子,怎么也不告诉妈妈一声呢?”

伽治揉着胡子,沉声问道:“你有对象了?什么背景、什么家世?我话说在前面,可别把厨房拖地洗碗的家伙带回家。”

“他是个律师。”

“哪里人?”

“也是我们这个街区的。”

眼见父亲的表情稍稍缓和了一些,山治趁热打铁,一股脑说道:“他真的很特别,人也非常优秀,虽然不善言辞,但却非常照顾我。和他在一起时的感觉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我、我们都想认真地经营这段感情……我很爱他……”

伽治一个白眼:“哼,说得这么天花乱坠,我看十有八九有问题。”

“亲爱的,你少说两句……山治你别介意,你爸爸就是嘴硬。这可真是太好了,妈妈真替你高兴。”

“谢谢妈妈……”

伽治又从鼻子里哼一声,挑衅道:“既然真有这么好,有本事下次带他过来给我们看看。”

山治不自在地咳了一声,往旁别一瞥——自己的恋人脸也红了,泰山崩于前也面不改色的大律师正罕见地不自然地挠着鼻子。两个人视线对上,彼此一笑,山治大方地挽起他的手。

“事实上,爸、妈,”山治骄傲地抬起下巴,“这个人现在就在你们面前。”


没有人说话,只有索拉发出“啊”一声,随即立刻抬手捂住嘴,而伽治则把眼睛瞪到几乎下一秒就能掉出眼眶。

察觉到恋人的僵硬,索隆抓起他的手,悄悄地把自己的五指嵌进对方的指缝中;几乎是立刻,他感觉到自己的手也被同样坚定的力度握紧了。他们再次相视一笑,在彼此眼中看到了同样的释然和同样的决心。


沉默五秒过后。

“他都能做你爹了!你们他妈的就非要在今天跟老子出柜吗!!!”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