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X六六

狗血深度爱好者,热爱的全是烂梗。目前主磕索香+唐鳄,暂磕茂灵中

【索香】大明星的私人衣橱(下)

简介:娱乐圈双明星pa,由天王罗罗诺亚钟爱的老头衫说开去。

结尾附彩蛋,字数约几百字,不影响正文内容。彩蛋为lof only,其他网络平台不发布。

前文:  



男人意会地转过脸。

唇舌相贴,两个正为全玛丽乔亚的娱记与影迷疯狂追逐的男神,在疾驰轿车的座位上交换婵绵的呼吸。玩笑似的轻触很快加深,仰仗于隔音板优越的性能,啧啧的水声被限制在后座的狭小空间内,只由这对久别的恋人共享。

索隆喘得厉害,他将自己上半身的重量压过去,一手揽住对方后脑勺,另一手则将未喝完的爱心咖啡胡乱放在地上,转而熟练地攀上恋人腰际,隔着棉麻布料抚摸几把后正想顺势钻进去,莼舌却冷不防失去了共舞对象。嘴里一空,恋人向后退开了。

“现在可不行哦,绿藻头先生,”男人说,用词虽然还是悠闲调侃的,声音中却也已经带上几分气喘,“我经纪人已经提前到酒店了,据说离机场并不远。你想在十分钟内试着早谢一次吗,硬汉绿藻头先生?”

说完,他把手机屏幕竖在两人之间。索隆清楚地看到了上面的聊天记录,最长的一条来自“娜美桑”,写的是“接机的车我会给你们安排好,不许被拍到!不许在车上胡来!酒店离机场只有二十分钟不到,敢乱来就扣钱!”中间夹杂着凶神恶煞的无数个感叹号。


切,那个葛朗台女魔头。

索隆“嘁”一声,虽然颇感遗憾,但假若女魔头所言属实,这段时间也确实有点不上不下。荧幕上的硬汉明星只能像一个被老师训诫的顽皮学生,老老实实地挪回属于自己的那一半座位。低头一看,那杯命硬的咖啡居然还没倒。随手捡起来,咕咚咚猛灌一口,某处勃发的“活力”依然没有随着冰凉液体的摄入而退下。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决定说点什么。

聊什么呢?聊电影太危险,一个不小心又要转到自己那个莫须有的“绯闻”上。眼珠一转,他怀揣着有意无意的微妙“报复心”,毅然决定继续自己上车时的抱怨。


“你的破建议,半点用处都没有。”

“什么建议?”

“说什么帽子和墨镜能帮我不被人认出来,分明一点忙都没帮上!”

山治仿佛这才注意到被恋人放在边上的变装道具。他向后退开些许,检视的视线对着恋人上下一打量,忍不住笑出声来。

“墨镜和帽子是没错,但是个人都知道衣服也该跟着变一下吧?话说回来,我们的大明星有生之年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把这件老头衫换下来?”他调笑着,手指拎了拎对方短袖T恤敞开的圆领,“只要一下镜头,这件T恤就跟焊在身上一样片刻不离。依我看,比起墨镜什么的,倒不如先把这件半永久老头衫换掉——我意思是,哪怕我们试着先换个颜色?”

“这种白T恤不是满大街都是吗,有什么问题?”索隆低头看看自己的穿着,满脸都是自问自答的“分明没什么问题啊”。

山治不说话,自顾自憋着笑。


老头衫,学名“亨利领T恤”,是索隆在《海贼猎人》中的主打造型。许是在拍摄期间穿惯了,又或者是造型师备货太多没用完、等拍完就顺手送给演员,打那之后,绿头发的青年演员就像是觉醒了“老头衫之魂”,除了拍戏或出席宣传活动,但凡没有着装要求的场合,一律以“亨利领白T配万物”的姿态出现。平时配长裤,秋天加件薄外套,冬天则套个厚外套,堪称行走的老头衫代言人,灵魂里都烙印着华夫格的花纹。山治家境优越,自小接受时尚熏陶,除了和某位“海贼猎人”一起拍摄时流出过幼稚牌打闹花絮,他对外展示的形象一贯绅士贵气,加之走上文艺路线后大把奖项加身,“高逼格帅气优雅文艺男神”光环之下,山治手握的高奢品牌代言足够凑出一副扑克牌,说是“半个时尚圈人世”也不为过。从两人正式开始交往后,他不是没有尝试过用自己“爱的力量”感化这块行走的老头衫招牌。对方态度良好,对于恋人分享的单品来者不拒、通通上身,但等到山治一离开身边,审美监督稍有松懈,动作片天王的老头衫之魂就又立刻熊熊燃起。在第N次点开“罗罗诺亚街拍集锦”、被无数亨利领白T九宫格扫射后,山治终于彻底接受现实——自己此生最大的审美翻车,大概就是这位国民男神了。

吐槽归吐槽,山治心里也明白,索隆话虽糙然理不糙。对穿搭并不上心的家伙自认今天这身白色短袖T恤搭牛仔裤无论从质地到款式都堪称平平无奇的“路人款”,再根据自己建议,用帽子遮盖平日过于显眼的发色,理应湮灭于人潮才合理。然而这家伙不知道的是,他的基础条件远远超出了路人的标准。男人虽疏于打理外表,但耐不住他身材挺拔、身形健硕,行走间动作利落如风,这一袭简单的穿搭反而恰到好处地凸显出他刀锋般利落的气质,哪怕看不清脸,只远远看这一副好身材和坚定有力的步伐,任谁都能知道——这绝对不是一个平凡的路人。


眼看对方还在替挚爱的老头衫鸣不平,山治不由觉得无奈又好笑。

这个白痴,哪怕是在演艺圈这种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打滚多年又受到那么多的追捧,可他似乎从头到尾都从未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多么耀眼的存在。

从两个默默无闻的新人在乱糟糟的片场第一眼相识,一直到现在两人共同奔赴电影节红毯,对方这种接近天真的率直从来都没有过哪怕一丝一毫的改变。

回想起来,也许正是这一点吸引了自己,也从根子里唤醒了自己。


尽管被媒体奉为“文艺片男神”,但山治本来并不是一个淡泊名利之人;相反,他在家族四子中排行第三,这个尴尬的位置注定他无法成为众人最关注的那个孩子,为了弥补这一点,他从小对自己要求严格,为的只是吸引众人的注意力、得到更多的认可——也正是为着这一个目标,他才在高中毕业后不惜与父亲决裂也要进入演艺圈。初入行的自己屏着一口气,什么小通告都接、赶场一样奔波在各个试镜现场。多亏了彼时也刚进入经纪公司的娜美的争取,自己好不容易才拿下《海贼猎人》中颇为讨好的一个角色。虽然只是名不见经传、经费拮据的小班子,自己也没拿到主角,然而对待得来不易的机会,山治还是慎重待之。又是拜托姐姐从家里把自己以前那些名牌服装“偷渡”出来“带装进组”,又是独处时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角色在使出腿技时的姿态……现在想来,当时的自己就像初次开屏的孔雀一样,一心想靠华丽的外表赢得他人青睐,只要能够走红、能够得到观众的喜爱、能够向父亲证明自己是个值得他骄傲儿子,剧本、题材什么的,压根就不重要。

直到在剧组遇到了这个不修边幅、行事却异常认真的家伙,山治才开始反省——自己喜爱的、想要为之奉献热情、钻研一生的,究竟是什么?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这部小制作的片子爆了。但让山治事后真正庆幸的不是自己的走红,而是这部作品让他邂逅了严肃认真的恋人,自己才能够沉下心来,及时调整方向,得以在一条更适合自己的道路上前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对于这位同时拥有怪异发色和糟糕审美品位的青年,自己或许是第一眼就被深深吸引了也说不定;也正是因为对方活出了自己憧憬的样子,彼时年轻气盛的自己才会被激起好胜心,乐此不疲地用鸡毛蒜皮的小事去不停施予挑衅,然后头顶头地彼此争锋。


罢了罢了,说到底,自己喜欢的本来就是这个一根筋的笨蛋,又何必强求他有所改变?

至于恋人的这身标志性穿着会不会在进入酒店时给两人带来额外的麻烦,经纪人会不会为此发飙……

他想了想,解开自己的衬衫,在恋人明显“想歪了”的目光中故意回以挑逗的表情,却又在对方蠢蠢欲动时佯装出严厉眼神;等悠哉悠哉地脱完这件,他手指一勾,替大狗一般凑过来的恋人手把手套上自己的衣服又系好下面几颗扣子,随即退后一点,用手指捏着下巴,打扮好模特的造型师一般挑剔地审视一番,命令道:“把下摆塞进裤子里。”

对方听话地照做了。

“不是全部,你以为自己还是出道前在餐厅端盘子的小龙套吗?右边,扯出来……右边,不是左边!”

“这不就是右边吗?”

“算了算了,就这样吧……”

“造型师”勉强给出pass,却见“模特”一脸欲言又止。

“怎么了?”

“你里面怎么还穿了件衣服?”索隆指了指山治上身仅剩的宽松烟蓝色背心,“不热吗?”

旖旎氛围散尽,山治瞬间暴起。

“热你个鬼,这叫叠穿!没有时尚品位的老头衫绿藻就给我老实闭嘴!”


索隆耸耸肩膀,乖乖地继续喝自己的咖啡。

所剩无几的咖啡很快就被消灭完毕。索隆咂砸嘴,朝只穿一件蓝色背心的大明星恋人瞅一眼(这蓝色和他眼睛的颜色很配——他想),又抬手看了看刚出现在自己手上的袖子,索隆不由扬起了嘴唇。


自己衣橱里收集的恋人的衣服,又多了一件啊~


(正文完,下有彩蛋)

评论(11)

热度(2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